国民获得感 : 当代共建共享战略成效和发展格局的测度探析

Abstract

国民获得感的测量是了解发展成效、促进社会改革和提高人民获得感的基础,本研究基于“两层十维”的获得感理论结构,构建了信度和效度良好的国民获得感量表,并根据因子载荷高低形成了70题、30题和10题三个版本的国民获得感量表,不但从学术视角拓展了对国民获得感的测度研究,还从实践视角为打造及形成共建共享的社会发展与治理格局的成效衡量和质量呈现提供了科学化、合理化、精细化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