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藝術?

Abstract

人應該怎樣生活才能實現人的基本價值? 愛情與喜歡是一回事嗎? 有可能和壞人交朋友麽? 快樂的生活是幸福的生活麽? 好運氣總是跟隨在壞運氣後面麽? 情緒是個壞東西麽? 死亡是生命的終結麽? 本書將以友好、漫談的方式,引導讀者在哲學的王國中探索這些生活的基本問題以及應該如何生活。本書以不同于以往的有趣方法,融會了東西方思想中對于完美生活的道德推理、概念分析和哲學評價。幷大量地運用了對話、漫畫、哲學故事、思想實驗、文藝和戲劇作品等多種表現手法,來激發讀者思考。閱讀本書將使我們暫時超越生命本身,通過反思那些平時想當然的事情來獲得生活的智慧和意義,從而更明白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