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服務使用者參與的社工教學方法

Abstract

近代在推行社工服務的過程中,都開始著重服務使用者有更大的參與。但是,在本地的社工教學中,服務使用者參與並未得到應有的重視和推廣,社工教育未有多思考和討論如何引入服務使用者參與去促進社工教學。本文的目的就是探討服務使用者參與和社工教學的關係,討論服務使用者參與對社工專業訓練的作用,更會介紹筆者在香港引入服務使用者參與的社工教學方法和經驗,分析應用這些方法的成效,最後總結引入服務使用者參與的社工教學方法對社工教育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