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公益海报的内容范畴与视觉元素的融合

Abstract

随着公益海报在现代社会开始越来越多的参与舆论导向和价值导向的角色。因此公益海报的设计者需要从宏观处着眼全局, 也能从微观出掌控细节。其一, 在公益海报的创作中要具备敏锐的观察力, 了解权利和法律的起源、语境和外延, 并在设计中融入悲天悯人的关怀与责任感; 其二, 具备四两拨千斤的创意整合力, 无论是对事件的分析还是对图形的语言都能做到化繁为简, 能用轻松易懂接地气的方式呈现出凝重复杂的真相。文章就人权类公益海报中关于主题立意和图形创意的方向进行梳理与分析。只有当海报的内容言之有物、态度上有鲜明立场、表达上有想象空间, 才会使作品具有思想的深度和创意的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