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电子杂志中动态编排存在的视觉问题

Abstract

为适应当代信息传播的要求, 以电子杂志为代表的新兴数字媒体是应用动态编排的活跃平台。本文针对现有的电子杂志分为两大类设计问题:"设计不足"和"设计过度"进行深入研究, 找出症结并分析出一个明确、合理的定位。电子杂志如果想要成为读者主要的订阅对象, 其动态编排最终目的不只是单纯地传达信息, 更重要的是要能调动人的感官, 触动人的情感, 活用视觉元素和互动效力并建立起更直接的沟通、更强烈的体验, 促使人们去阅读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