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办公建筑暖通空调系统的优化控制

Abstract

建筑节能在全社会节能减排中占据重要地位,政府办公建筑的指引表率作用不容忽视。本文结合已有理论研究基础,以香港某政府办公建筑暖通空调系统的优化改造为例,针对暖通系统典型问题,提出相应解决方案。通过改进测量数据预处理方法与冷机、AHU控制方案和运行策略,实现该办公建筑系统表现多方面提高。通过建立计算机模拟平台与实施系统节能改造,实现空调季8.7%的月节能量、平均5.8%的日峰值电耗降低量,同时有效提高系统稳定性和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