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時代的知識匱乏

Abstract

信息絕不等於知識。也許恰恰是在我們這個信息發達的時代,真正的知識或真正有豐富知識的人反而顯得少了。我們好像生活在一個信息極為豐富的時代。誰沒有聽說過知識爆炸這句話呢?在鍵盤上嗒、嗒、嗒輸入一個關鍵詞,用鼠標一點,Google、Yahoo或百度這類搜索工具便立即轉動電腦,為你列出許許多多的網頁。無論你想要知道點什麼,各種資訊似乎應有盡有,隨時隨處可得。這的確是信息快捷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