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中世紀”的啟示 : 懷念朱維錚教授

Abstract

記得第一次與朱維錚先生見面是在一九八三年底或一九八四年初,那時我剛開始在哈佛讀書不久,朱先生去加拿大多倫多大學訪問,大概回國途中順便到哈佛,我們就在神學院路二號的哈佛燕京學社見面。那已經是三十年前的舊事了,那次談話時間不長,朱先生留給我的印象是精力充沛,神采奕奕,博學而又善於談吐,態度十分親切。一九九八年我到香港工作以來,和朱先生見面就有更多機會。在香港見過很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