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城中的原生态写作——对话周洁茹

Abstract

周洁茹既是作家也是编辑。她15岁开始创作,2000年赴美一度中断写作,2015年回归创作,着有长篇小说《小妖的网》、小说集《你疼吗》等多部作品,2018年担任《香港文学》总编辑。纪录片导演、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副教授魏煜格专访周洁茹,以文学兼电影、纪录片的视角关照其创作,围绕作品的书写对象、生活经历对作品的影响、创作目的、写作态度等层面展开。对谈既能深度了解周洁茹回归写作后的心路历程与创作状态,又提供了一种跨学科观察文学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