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轉勢 : 曾淵滄投資應變戰略

Abstract

中、港股市,無疑是全球最刺激的市場。升的時候,它比全世界任何地方升得利害;當然,跌的時候,也比全世界任何地方跌得更慘。進退之間,投資者該以何為據?被譽為「散戶明燈」的曾淵滄博士,在這本精心編著的新作中,以實戰經驗,具體闡釋身處牛市的攻守戰略,以及迎戰牛熊市轉勢之道。 大牛市升勢誘人,但亦令不少人「畏高」而回,曾博士提出以「不加注、鬥耐性」原則、「零成本投資法」的策略,令讀者在高峰仍進可攻退可守。不過,投資者期待股市屢創新高之際,也要準備面對股市急瀉、熊市驟至。曾博士綜觀環球經濟趨勢,認為2009年可能是股市最兇險的一年,他亦在書中詳釋迎戰牛熊市轉勢的長短線之道──短線可以最有效技術分析「 2天和19天移動平均線」,令讀者洞悉牛熊市的轉捩點,掌握出市入市時機;長線則要看透中國國策,回歸基本分析,挑選龍頭抗疫股及高息股,方可於牛市、熊市中立於不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