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 CRIS (在研信息系统) 的建设与服务

Abstract

报告将介绍城大的当前研究信息系统— CityU Scholars。系统自2017年启用后,便成为了大学的中央知识库。通过搜集、整合及校验来自不同渠道有关城大的科研讯息,系统为大学的战略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及全面的数据支持。系统亦提供了一个可搜索的公开门户网站,向世界展示大学的科研成果,包括学术论文、专利、研究项目、科研活动、奖项/荣誉、学生论文、媒体报导和数据集等。CityU Scholars不单是城大的机构知识库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更是与大学其他行政平台互联互通的中央系统,使相关的科研信息能被重复使用,支持大学制定报告、进行基准化分析和增加研究成果可见度,满足大学不同持份者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