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类疾病诊断和防治图谱 —— 细菌、病毒卷

Abstract

本书由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组织编写,编写专家于2017年开始收集图片资料,撰以中文和英文两种文字对照,是业内首部中英文对照的鱼病诊断与防治图谱。该书内容包括文字(疾病病原和流行病学介绍、疾病诊断、疾病防治)和图片(临床症状、组织病理和病原),覆盖鱼类由细菌、病毒和立克次氏体等引起的疾病。书籍适用于学校教学、水生动物疾病检测技术培训、渔业兽医临床诊断、出入境检疫人员口岸现场检疫、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