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时代信息技术在应急管理中的理论与实践” 专刊前言

Abstract

随着信息技术和信息系统的不断改进和发展,我国社会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分析、数据科学、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新技术逐步被引入应急管理中,复杂的突发公共事件,比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自然灾害、火灾、大型事故灾害等事件的应急管理与决策支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与此同时,应急信息管理过程中的信息收集、信息分析、信息共享和信息管理等流程的改进和发展也促进信息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加速演进。